体育学院开展“既往乘壮志·青年续华章”毕业季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抒发毕业生爱国、爱疆、爱校情怀,激发毕业生迎接新启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营造温馨和谐积极的毕业季校园文化氛围,体育学院于5月开展“既往乘壮志·青年续华章”毕业季系列活动。

5月以来,体育学院把毕业季作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节点,创新毕业教育理念,丰富毕业活动内容与形式,循序渐进开展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的毕业仪式教育。先后组织全体毕业班级拍摄毕业照,全体毕业生班主任召开“最后一课”主题班会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叮咛;学院还为全体毕业生精心设计、赠送了具有学院特色的优盘、钥匙扣等专属礼物,为毕业生留下珍贵的母校记忆;同时,组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广泛听取毕业生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

“最后一课”主题班会  

业生专属礼物

5月22日下午,体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表演专业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教学主楼二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晓蓉主持。在2022届毕业生纪念短片中全体师生重温了过往岁月,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庞辉为毕业生送上满载全院教师深情的临别赠语,辅导员爱尔兰为毕业生送上一份特殊的离别祝福。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代表全体2022届毕业生回忆了四年大学生活中的点滴,并向学校及老师们表达了不舍和感谢。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中,师生微笑、握手、拨穗、授证、合影……每一个瞬间都见证着学子们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庞辉为毕业生送上临别赠语  

领导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业生签名墙

随后的表演专业教学成果汇报演出精彩纷呈,开场节目《龙腾狮跃》的舞龙舞狮表演喜气洋洋,生动活泼;《箭在弦上008》《聚而热枕·别也欢洽》《拾忆》《四海神韵》等舞蹈尽显表演专业风采;歌曲《Bad boy》《成都》引得现场观众频频欢呼叫好;毕业班表演18-8班的情景剧《请回答2018》更是将四年回忆融入到表演之中,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整场晚会在依依惜别和美好祝愿中落下帷幕。

《龙腾狮跃》舞龙舞狮表演

表演18-8班情景剧《请回答2018》


舞蹈《the fire》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舞蹈《拾忆》

  

舞蹈《限定童话》

  此次毕业季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温情、积极的毕业文化氛围,在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环,培育大学生爱校情怀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