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建主题体验教育活动

为了增强2021级研究生的团队凝聚力和班级归属感,104日下午,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和研究生秘书及辅导员的组织下,研一新生齐聚篮球场,开展了一次寓教于乐的团建主题体验教育活动。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宋全贞副院长对我院2021级研究生表示亲切的节日慰问,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拓宽视野,增强自身综合素养。

宋全贞副院长致辞

活动伊始,主训老师进行了灵魂一问:“中国人见面,传统的问好方式是什么?”对!就是握手!有时握住的不止是手,还有与他人交流的机遇。当你握住小伙伴的手时,友情的花朵就已经悄然绽放。

看这里!研一新生随机分组,形成了五支颜色不同的小队,斗志昂扬的队名和口号,在篮球场上响起。

他来了,他来了!魔鬼训练:挑战150来了!队员在150秒内,相互合作,依次完成集中注意力、巧抛彩球、能量传输、不倒森林、兔子回家和激情节拍六个挑战项目。考验的是团队良好的心态和敢于接受挑战的勇气,充分体现团队的领导力,沟通协调能力,面对多个环节,合理分配时间,建立良好的团队意识,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超越自己。

人生就像一场游戏,每个人都是在寻找宝藏的探险家,有时候的探险并不是盲目的进行,我们是在迷宫中探险的寻宝小队,所以一开始我们必须充分理解游戏的规则,认真分析将事半功倍,在这里我们不仅需要敏捷的反应能力,还需要一定的运气。

本次团建活动,以体验为手段,让其产生高峰体验,知行合一。期待在未来的三年里,大家能以坚定的步伐,在新疆师范大学留下成长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