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体育学院开展改善学生住宿环境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工作要求,促进学校学风校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改善住宿环境,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对宿舍进行环境改造,宿舍是贯穿学生校园生活的数年光阴,这里不仅仅是睡觉休息之处,也是结交挚友之地。推动宿舍文化建设,强化宿舍文化氛围,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学生宿舍管理的好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校管理水平的高低。我校为了让学生住得舒心,在宿舍管理上坚持教育和管理、指导和服务相结合的原则,以育人为核心,以服务为宗旨,以制度建设和科学管理为手段,积极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让学生有“家”一样的感受。对自己所住的宿舍进行环境创新改造。

20213月到4月为期一个月时间,在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为在学校宿舍的创新和规划中争做领头羊,起到样板间的示范引领作用。我院积极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争做校级“三好宿舍”的样板间,让各班学生发挥团结意识,发挥想象力、创新力,对自己所住的宿舍环境进行创新改造。各宿舍积极相互商量,用自己课余时间进行改造。改造环境的过程中,同学们充分的展现了奥运精神、女排精神、团结精神、拼搏进取。在改造宿舍环境过程中做到了共学、共乐、共成长、共进步,进一步推进我院良好的学风、舍风、院风的形成。

       开展宿舍文化创新建设,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更好的发挥了学生宿舍育人的阵地的作用,给学生营造了一个互助互爱、积极愉悦、学习氛围浓重的生活环境,也能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健全完整的人格、培养高尚的艺术情操。



改造前

改造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