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立德树人 建设一流师范——体育学院开展教师线上培训

体育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校“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定位,始终把培养体育学科一流教师作为学院的主业主责,全力建设好体育教育国家级一流专业为目标,202114-15日先后邀请了疆内外知名专家为全院教师开展专题讲座。

新疆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苏成老师作了“如何进行科学研究的选题和申报”专题讲座。苏老师从不同角度分析了课题研究的确立点,阐述了当下热门话题,表示让体育靠向时事政治点,围绕体育课程思政开展研究。

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分社社长范峰作了“课程思政背景下的一流课程与一流教材建设”专题讲座,范峰社长从一流体育课程建设思考、一流体育教材建设探索两个方面展开分享,要求体育课程建设要紧跟时代主题,抓好体育课程思政,顺应新时代教学潮流。

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援疆干部宋全贞副院长作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几个问题与思考”专题讲座,宋老师讲述了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科研理念,分享了如何在此背景下开展的我国体育产业相关研究的经验。

我校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陈彤教授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陈教授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的立法历程,以及中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并且结合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具体分析和阐释了中国民法典的具体条文亮点,帮助我们普通教师深入理解民法典的意义及作用。

此次培训涵盖了科研、教学、师德师风等方面的内容,目前正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自治区教学质量工程申报之际,通过培训为老师们申报各类课题项目提供了帮助。老师们纷纷表示,使教师们受益匪浅,后续学院还将陆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开展讲座,为达到学校“建一流学科、建一流专业、建一流课程、建一流实验室、培养一流师资、培养一流学生、培养一流科研机构、培养一流管理能力等八个方面建设一流师范的具体内容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