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志愿者服务在行动——记疫情间体育学院教职工先进事迹


2020715日,乌鲁木齐按下了暂停键,由原来的车水马龙和繁华,一时间整个城市变得静止,封闭在社区各自家中,但各社区居家的人的生活还要继续进行,战疫情的决心和行动不能动摇与松懈。自乌鲁木齐市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体育学院教职工吾买尔江·吾斯曼、胡金明、刘敏作为三位党员以身作则,积极响应社区防疫工作号召,主动投身社区志愿者服务,冲在一线,尽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

三位老师均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者工作,给居民发放药品、测量体温、买生活物资、运送生活物资、收集垃圾,协助物业给居民买水买电买气、协助社区给居民做核酸检测、进行负责楼栋的管理、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

       

               10岁儿子给妈妈刘敏老师的画像                          刘敏老师为独居老人服务


胡金明老师所在社区是明园有色小区,共有37幢居民楼,日常服务工作异常繁重,工作时间最多的时候长达12个小时,刘敏老师肩扛10公斤的小米送至居民家中,照顾独居的老人看看她需要什么、会不会网上购物、以及老人的身体状况。吾买尔江·吾斯曼老师作为一名党员,带动部分社区居民一起配合防疫抗疫封闭管理,他说到:要全心全意为人地为居民服务,满足他们的基本诉求,工作时耐心、诚恳、任劳任怨;积极进行邻里的感情沟通,通过宣传政策、劝导居民配合封闭管理、疏导居民情绪;在手机群传播和引导正能量的信息和情绪,由此才能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

     

                                      胡金明老师                                        吾买尔江·吾斯曼老师

 

当前防疫工作意义重大,校内外师生员工应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尽最大的努力,而抗击疫情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战疫情,志愿者服务在行动。

 

 

 

体育学院宣

20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