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9)”——新疆乡村综合领域教师培训足球教师班 培训简报(第二期)-新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蔡啸镝副教授为国培足球教师班授课

      710日,“国培计划(2019)”足球教师班培训仍然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疆内各地的足球老师们仍然激情满满地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理科B118教室交流学习。

今天,蔡啸镝副教授主讲的主题为“足球运动损伤与康复”。蔡啸镝老师知识渊博,见解深刻,经验丰富,在教学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首先肯定了学习足球运动损伤与康复知识的重要性,然后又从药物疗法、针灸疗法、拔罐疗法、按摩疗法、物理疗法、固定疗法、伤后康复锻炼七个方面,阐释了如何科学合理对常见伤痛给予正确的认识。蔡老师在课堂上不仅耐心讲解学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且为学员进行亲自示范,学员们在蔡老师的带动下认真听讲并且积极参与。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丰富了自己的知识体系。

图(1)蔡啸镝副教授为学员授课


图(2)学员们仔认真聆听蔡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