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在肩、共克时艰!——记奋战在校园防疫一线的庞辉老师

有这样一些人,自学校实施防疫观察以来,作为最美逆行者行走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前沿。他们积极贯彻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毫不懈怠!

有这样一位老师,每天更是不辞辛劳、率先垂范,一接到命令就来到学校防疫观察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竖起党员旗帜,用不变初心践行入党誓词,他就是体育学院院长庞辉老师。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庞辉老师深刻的意识到并时刻践行着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这一宗旨,绝不在关键时期出纰漏,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防疫任务!由于学校内地学子较多,涉及全国各地诸多省市,这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庞辉老师作为第一批返校观察工作的骨干,负责部分楼宇的整体工作安排和部署,大到学生网格化管理、突发事件处理,小到订餐分餐、发放物品,电话一个接一个,信息一条连一条,报告一篇又一篇,常常一忙就是一整天喝不上几口水,可谓是事无巨细。

  

庞辉老师每日走访学生(右一)

 

 “忙碌”已成为庞辉老师生活的一部分。除了学生管理的工作,庞辉老师仍旧需要参与决策学院大大小小的若干事物。无论是当前坚守于岗位每天统计、摸排、上报、值守,还是学院工作的安排处理与沟通,他事必躬亲、亲力亲为。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也不须赴汤蹈火,但庞辉老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工作着,用忠诚书写初心和使命,用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平凡的时代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