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人有情,“体育人”以心传情——记奋战在学校防控一线的李春梅老师

在全国战“疫”的非常时刻,新疆师范大学的校园里有一群平凡却勇敢的“战士”,他们在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冲在第一线,干在最实处!

李春梅是我校体育学院的一名年轻教师,在接到学院通知后的第二天便前往温泉校区协助开展第一批学生的返校观察工作。从最开始的唯恐能力不足到现在的成竹在胸,李春梅老师已经能够独当一面。

责任是沉甸甸的。根据学校安排,参与此次工作的老师需要完成对接学生、安排宿舍、发放物品、订餐分餐、心理疏导等任务。高压的工作状态让李老师意识到了身上的责任,工作一开始便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一向爱美的李老师连好好洗把脸都挤不出来时间。由于她开朗大方的性格、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团结互助的“体育人”精神,工作组委以重任并让李老师带队继续承担部分学生的重点观察任务。

  

李春梅老师在学生餐厅订餐

关心是满当当的。在前期持续的高压工作之下,李老师在面对睡不够、吃不好的情况时也在心里默默的难受过,但是学校、学院领导、同事的关心一直温暖着她,不论是一个电话、一条信息、一包零食都是满满的鼓励和祝福。李老师在工作之余都会自豪的说道“我是体育学院的”,看到其他人对她竖起的大拇指,李老师深知对她的肯定就是对体育学院的肯定,再多的委屈也会化作动力和汗水,让她秉持着“体育人”的热忱继续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李春梅老师工作之余给同事们报平安

 

专业是顶呱呱的。由于李老师是体育舞蹈、花式跳绳方向的青年教师,工作期间她还承担了学生们的文体活动任务,比如带领学生们进行简单的操舞类练习和跳绳练习。如此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让学生们在学习、生活得到保障的同时,还能较好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同时适当的缓解观察期间的心理压力。

  

  

李春梅老师带领学生们练习花式跳绳

 

学生是最可爱的。工作前期李老师也有心理压力,生怕工作期间出现一些不可控问题,但是看到学生们在网络平台上发表的关于感谢学校、感谢老师的朋友圈、小视频等,李老师不由的流出了眼泪,也感受到大家的辛苦付出终于有所回报。她始终相信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能够在校领导的英明决策下圆满完成,同时表示第一批返校观察工作完成后,如果有需要她会义不容辞继续参加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

  

学生们向学校、老师表达感谢

这是一场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战“疫”,李春梅老师既是巾帼!更是勇士!

让我们向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老师们致敬,在这场战斗中,我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