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体育表演专业实习汇报总结

    新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艺术表演专业于201911619:30,在文史楼509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专业实习总结大会。参加总结大会有曹庆华、宁新辉、任奇红、王辉、苏汉韬、周齐齐六名教师,以及大一、大二、大三和大四体育艺术表演专业学生。

    专业实习汇报大会整体流程具有体育表演专业特色,首先由体育表演16-9班学习委员江薇同学担任主持人,通过她简练而带有介绍性的语言引导着观众逐一听取了不同实习学生的PPT汇报。根据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米泉市三个不同实习点,以及大专院校、高中、初中、小学和自主实习五类不同实习单位,在25名实习生中挑选了赵建福、吴浩田、刘舒萌、陈璐、孙玲玲、吴莹、周乔玉、马小倩这八名学生,上台与大家分享各自实习期间的工作经历、感悟及学习到的实践经验等等。

    在场的部分低年级同学们在汇报后,提出了关于专业实习的问题及疑惑,通过各位指导老师的解答,和大四学生的经验分享后,他们也学习到了很多实践教学的知识,对今后的专业实习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帮助。在本次专业实习汇报结尾,王辉老师代表所有指导老师进行了实习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对即将要实习的本专业学生提出了要求。

    为期两个月的实习,让大四学生受益非浅,懂得了在校所学到的理论知识需要在实践中上升,才能真正成为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在工作中,慢慢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学会了借鉴别人的优点,深深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整体来说,本专业通过针对性、指导性的实习,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学生的专业知识,还能极大程度地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让各位学生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培养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学会如何成为一名综合性人才。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