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董翠香教授来我院讲学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董翠香教授于20191019日上午10点在国教楼三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核心素养导向下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国际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体育学院2019年国培计划中小学体育全体学员、全体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董教授阐述了体育学科核心素养,体育学科核心素养是指自主健身,其核心能力主要包括由运动认知能力、健身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体育学科核心素养是对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的整合,是以学生发展素养为核心价值追求,并用一些国家高质量的体育课其先进的上课方法和理念为大家详细展示了课程宗旨的重要性,通过对比各国与地区体育课程宗旨,指出学生在健康与体育课程中获得的知识,应能使学生终生受益,并帮助他们发展体育素养和健康素养,提高学生对健康活跃生活的理解。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经过一上午的交流,前来听课的学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以后回到各自的教学岗位上,一定会把董教授介绍的先进理念、高质量体育课堂带到乡村城镇的中小学体育课堂中去。

董翠香教授授课

讲座现场

提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