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9)”——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新疆师范大学初中体育班简报(第一期)

       201991日“国培计划(2019)”——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新疆师范大学初中体育培训班培训活动拉开帷幕!

经过第一天的报到和安顿,92日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培训生活:

       92日上午全班学员在师大成教楼405教师进行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我们的学科班主任刘洋老师、教务班主任刘秀峰老师、宣传班主任宁新辉老师,分别从我们的培训环境(师大概况)、生活、培训课程等方面对我们进行了讲解和安排。


92日下午在师大体育馆副馆三楼乌鲁木齐市85小学田振军老师对我们进行了队列队形及广播操课程教教学,通过近3个小时的学习学员们的队列队形技能和广播操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93日下午所有学员在副馆三楼参加了来自红树林户外拓展的张兵、冯建军教练开设的“拓展活动与培训团队建设”相关拓展活动。大家在张教练的讲解和带领下进行了一个又一个非常有趣的活动,活动中张教练用他的激情和热情感染了每一位学员。


94日下午在成教楼405正高级教师韩忠明老师用简洁、幽默、风趣的语言讲授了“中学教材教法选用与活动策划指导”。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变法。同样的知识,不同的老师的教,学生乐学程度就大不相同,教学效果自然就大相径庭。所以从这一点看来,体育教学要“为学生服务”,同样的知识技能要有针对性的考虑不同学生的需求,时时从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


       95日上午,学员们参加了专题讲座。疆内知名专家学者、教研员及中学一线教师围绕教育课程设计的核心内容与热点专题,做了不同层面的报告。通过追踪前沿,素材详实、表达生动、以及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专业引领,开阔了学员的视野,激起了他们思想的碰撞,构成了本次培训的主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