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与健康促进”系列慕课程推介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2019330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带领的包括教授、奥运冠军等一行8人的专家团队莅临我校,在国际教育大厦一楼报告厅举行了运动与健康促进系列慕课程的建设与实施经验分享推介交流会。体育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以及青海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部分教师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该活动是在北师大和我校前期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对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工作的细化和推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我校学校体育工作建设和发展。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教授向体育学院赠送了体育与健康促进系列慕课程的建设资料,同时以无体育,不教育为主题介绍了该系列慕课程开发的背景、过程及取得的热烈反响。

30日下午,专家团队成员和体育学院师生员工在昆仑校区体育馆开展了实践指导与经验交流活动。“运动与健康促进”各课程负责人屈国锋教授、姜桂萍教授、任园春教授、奥运冠军陈一冰副研究员、赵歌博士、胡惕博士分别对武术与强身避险、运动与关节健康、体育舞蹈、运动与慢病防治、运动与减脂塑形、运动与体能提升、篮球这七个课程的建设过程及经验进行了分享,体育学院师生踊跃参与实践和讨论,现场互动气氛热烈,纷纷表示希望能够继续向教授、专家、奥运冠军们学习,为西部高校学校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北京师范大学赠送慕课建设材料


殷恒婵院长“无体育,不教育”专题报告



屈国锋教授分享武术与强身避险课程


姜桂萍教授进行体育舞蹈教学指导



任园春教授开展运动与慢病防治座谈


奥运冠军陈一冰进行减脂塑形实践指导1



赵歌副教授进行体能提升实践指导


 胡惕博士进行篮球慕课建设交流